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汗皰疹發作奇癢難耐 皮膚科醫授4招預防治療

2021/08/02 13:33

汗皰疹好發於夏季,患者手腳上會長出一粒粒小水泡,奇癢難耐。 (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汗皰疹好發於夏季,患者手腳上會長出一粒粒小水泡,奇癢難耐,尤其常接觸水、化學物質的醫護人員、營造工匠及餐廳美髮業者,較容易罹患此症。皮膚科醫師建議,工作時可配戴個人防護設備避免接觸刺激性物質,並用凡士林加強保濕照護,但請勿摳破水泡以防細菌感染。

桃園光彩親子皮膚科聯合診所主治醫師王麒惠在臉書專頁「王麒惠醫師 Dr. Jenny|溫度。皮膚專科」發文分享,汗皰疹是一種侵犯手、腳的濕疹,好發於春夏季節交替,急性期會在手指、腳趾兩側或手腳掌,產生很癢的小水泡,爾後轉為水泡乾硬、乾燥脫屑等現象。

汗皰疹於急性期會在手腳產生很癢的小水泡。(圖取自王麒惠臉書專頁)

王麒惠表示,汗皰疹的惡化因素可細分為內在因子與外在因子。內在方面與自身免疫系統不平衡、異位性皮膚炎體質、心理壓力有關,外在方面則是長期碰觸水、化學、刺激性物質(例如水泥油漆、保養品、清潔劑及酒精),接觸金屬如鈷鎳銘之過敏者,皮膚黴菌感染(香港腳)。

對於汗皰疹的預防治療,王麒惠建議,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減少接觸致敏或刺激性物質,如戴防水手套清洗碗盤,穿著防護衣工作減少粉塵暴露,並用凡士林加強保濕照護,在手腳皮膚形成一層保護屏障,避免摳破水泡造成細菌感染。

預防治療汗皰疹,醫師建議,工作時可配戴個人防護設備避免接觸刺激性物質,並用凡士林加強保濕照護,但請勿摳破水泡以防細菌感染。(圖取自王麒惠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