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莫德納第2劑1100個名額 明受理第1~3類公費對象和孕婦預約接種

2021/07/30 15:26

新竹縣長楊文科近日接連巡視各接種站作業情形,呼籲縣內65歲以上的長者儘速完成意願登記。(圖由縣府提供)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今天沒有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確診案例。針對8月1日、2日1100個莫德納第2劑接種名額,縣府排定給第1到3類公費對象跟孕婦優先預約,預約時間是明(31)日早上8點到下午4點,額滿為止,請符合資格的人特別注意。

縣府衛生局表示,今天中央會另外配送莫德納疫苗,給7月3日以前打完第1劑的1到3類公費對象跟孕婦,作為第2劑接種使用。

該局排定:第1到3類的公費對象8月1日在臺北榮總新竹分院施打,也可以向竹北東元綜合醫院預約以後,於新竹縣體育館接種。

若為孕婦,8月1日安排在臺北榮總新竹分院接種,2日則改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

這2日、3處的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共有1100個名額,符合上述資格者,必須直接透過前述3家醫院的網站掛號系統預約,受理時間從從明(31)日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4點,額滿為止。

另外,公費第1劑疫苗第4輪今天開打,沒想到一早在湖口又打出「新狀況」。

縣府衛生局表示,湖口鄉衛生所因場地較小,先前接種疫苗作業就屢遭抱怨。該局原本在王爺壟運動公園開設大型接種站以後就關閉衛生所的接種站以為因應。

今天卻因接種人數較少,不需要開啟王爺壟大型接種站服務鄉親,遂由衛生所轉安排今天所有的預約鄉親改到中型規模的仁慈醫院施打。不料衛生所跟醫院之間沒有聯繫好,導致仁慈醫院不曉得前述安排,僅能提供莫德納的預約者接種,以致造成現場一度大亂。

經湖口衛生所緊急重新開設,專替預約AZ的鄉親接種以後,才使得280名要打AZ疫苗的湖口鄉親可以順利在中午之前打完。

縣府衛生局表示,第4輪將持續接種到8月6日為止,只是這一輪的疫苗自首批在28日到貨以後,第2批要等到8月4日才會從中央配抵。

縣長楊文科說,根據統計,全縣65歲以上長者對於第2劑疫苗的意願登記比率仍很低,他呼籲鄉親儘速在8月2日中午12點以前完成,若是不熟如何上網操作,可利用縣府的疫苗登記預約服務中心,打專線03-6571919,就會有專人協助完成。

新竹縣準備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的特定人員注意,明天早上8點開始開放預約。(圖由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