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降級後餐廳能否內用? 醫點開放關鍵:真的會怕

2021/07/22 15:05

醫師指出,若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全國沒超過70% ,要開放餐廳用餐,基本上都要承擔很大的必然風險。(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近日也將公布7月26日後的緩坡降級指引,其中「是否開放餐廳內用」備受關注,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表示自己並不樂觀。

姜冠宇在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只要疫情相對還沒控制得宜的區域,餐廳用餐都未必會開放,此時若其他地方開放,就會導致民眾跑到別人家或別的都會區用餐,導致新的一波流動,從公衛角度出發風險更大,他也直言「像這樣的局,最後就是大家都不開」。

姜冠宇接著表示,他贊成用已經施打疫苗的證明做為「用餐依據」,但這方式絕對會被接種序號比較後面的人大聲抗議,更別說其實這些族群才是都會經濟區的主要消費者,所以在社區疫情有控制下來前,如果疫苗第一劑覆蓋率全國沒超過70%,要開放餐廳用餐,基本上都要承擔很大的必然風險。

姜冠宇再指出,若開放後再出現一波疫情,又運氣不好是Delta變種病毒的話,只打一劑的人都可能擋不住被傳染,染疫後或許能躲過重症,但是後遺症如肺纖維化的機會還是有的,「用餐快樂一時,中獎後悔一輩子」,姜冠宇認為,若他自己是地方首長,現在很開放聚餐真的會怕。

「至少Q4季接種率夠高了再談開放,會比較實際」,姜冠宇認為,現階段民眾應該不要有太多可以恢復餐廳聚餐的期待,主要是最後把關的地方政府該如何抉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