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長牙後該如何守護? 牙醫師:定期塗氟防蛀牙

2021/07/22 11:46

牙醫師提醒,對於高蛀牙率孩童,建議三個月就塗氟一次。才能保護孩子牙齒健康,未來才能長出健康強壯的牙齒;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幫助小孩保護牙齒和牙齦,父母除了建立孩子口腔保健態度及攝取含糖食物的控制,平時該如何預防?牙醫師表示,若只要長牙或滿1歲,就建議定期檢查、定期塗氟化物(1000ppm含氟牙膏)輔助,並配合牙線使用都可以降低蛀牙機會。

昕展牙醫診所兒童牙科醫師楊于靚在臉書粉專「靚醫師 兒牙日記」發文指出,根據美國牙醫學會建議,只要長牙或滿1歲,就建議定期看牙。應該每3個月或半年就要進行定期檢查,以便及早發現齲齒,及治療。

定期塗氟 能有效預防蛀牙

楊于靚表示,氟化物是目前研究證實能有效降低口內酸化環境,減少細菌孳生,進而預防蛀牙。此外,也別疏忽了孩子剛長出的牙齒,如果乳牙遭蛀,細菌可能向下侵襲,不僅影響到還在牙骨內的恆牙,長大牙齒狀況就容易被影響。

楊于靚說,飲食方面1~1.5歲後不要夜奶,睡前喝奶完要刷牙,不要含奶瓶喝到睡著,也盡量減少糖果餅乾、碳酸飲料攝取。

楊于靚提醒,6歲前,健保補助半年一次塗氟,若對於高蛀牙率孩童,則建議三個月就塗氟一次。才能保護孩子牙齒健康,未來才能長出健康強壯的牙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