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防疫升級 孕婦就診更安全

2021/07/21 14:02

婦幼醫院24小時均有專任婦產科醫師駐院值班。(劉興寬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上醫院別怕!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全國三級警戒延至26日,民眾防疫嚴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規範,同時減少到公共場合的頻率,進而提升整體的公共衛生水準,醫院孕婦門診觀察,以往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常見症狀,近2個多月來反而明顯減少,讓就診環境比以往更安全。

雖然如此,有近40年醫院管理經驗的桃園市宏其婦幼醫院副院長劉興寬卻發現,多數孕婦處在疫情下,還是會有「該不該去產檢,該不該打疫苗,可以去醫院嗎?如何才對母嬰好」的虞慮。

劉興寬說,疫情期間,現在的婦幼醫院都做好各種防疫措施,尤其對於住院及手術病患都需作快篩及PCR等檢查,診間及候診空間也都嚴格消毒及保持距離,因此這時候婦幼醫院相對是安全的地方,有關產檢和接種疫苗等相關問題,可以請教醫師,經過醫師檢查評估後,就可以確保安全無虞,不必擔心。

時值疫情衝擊全球期間,劉興寬認為,孕婦只要堅守良好的公共衛生原則,保持適當的營養、運動、休息,並且和醫師充分溝通配合,那麼即使身處疫情環境下,仍然可以安全無虞地迎接美好新生命的來臨!

婦幼醫院24小時均有專任兒科醫師駐院值班。(劉興寬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