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電影院售票員確診 專家:病毒無所不在 微解封別鬆懈

2021/07/21 12:06

專家建議,電影院雖有人流管制,但仍無法完全避免群聚感染,應該減少前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微解封至今已超過1個星期,有條件解封的場所包括電影院、健身房等等。專家表示,以電影院為例,雙北地區開放程度就不同調,宛如平行時空,即便台北適度開放輔以相關防疫措施,仍無法完全避免群聚感染。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其實電影院本來就不適合列在微解封的場域內,畢竟它屬染疫高風險8級分(最高9分)的區域,人流管制以每個人的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尺來計算,以台北某威秀iMAX廳的面積約237平方公尺來算,估計人流上限就是237除以2.25,一場電影不超過105席可以坐人。

雖然採取梅花座與周全的防疫措施,但病毒仍會出現在意想不到之處,例如於7月19日確診的影城員工,因而導致影城昨日(7/20)臨時停業一天。因此招名威建議目前還是少去電影院,特別是家中有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者建議都別去。

招名威也說電影院只是一個例子,微解封後許多人需要回公司上班,大眾交通運輸也會有染疫風險存在,因此建議除了點到點通勤之外,不要在外逗留過久,要落實自己的防疫措施,若有疑慮應儘早檢測,才能及早發現、控制足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