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永婕南下贈物資 將與ICU醫師陳志金首度相見歡

2021/07/19 16:27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長陳惠滿(前排左三),率團隊感謝賈永婕的捐贈與加油打氣。(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被稱為「防疫女神」的藝人賈永婕,從《ICU醫生陳志金》臉書貼文得知「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並全台走透透捐贈,今到台南5間醫院,稍後最後一站將前往奇美醫學中心,也是ICU醫生陳志金的工作地,兩人將首度相見歡,會擦出什麼火花,讓人期待,而院方也特地準備慶生蛋糕,要給予賈永婕驚喜。

自疫情爆發以來,賈永婕全台走透透,捐贈救命神器HFNC、插管用的影像式喉頭鏡及動力濾淨式呼吸防護具(PAPR)等至各醫院,迄今已募款捐贈387台,今也前往台南市醫、安南醫院、台南新樓、麻豆新樓等,下午最後一站到奇美醫學中心捐贈5台HFNC及6台PAPR。

奇美醫學中心首席醫療副院長林宏榮表示,奇美醫學中心自去年疫情迄今,已收置並治癒29位COVID-19病人,現階段專責病房55床、專責加護病房12床,目前僅有9台舊款PAPR、5台HFNC,此次獲贈PAPR、HFNC無疑是雪中送炭。

陳志金說,感謝賈永婕號召企業友人募資捐贈HFNC,給予前線醫療人員最大的支持,HFNC機器在重症加護病房已使用至少10年,而當時國內使用HFNC情況並不普及、健保也未給付,因此發文介紹,被賈永婕看見後,健保也開始針對COVID-19重症病人使用HFNC給予給付。

另外,奇美醫學中心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長陳惠滿、同時也是賈永婕「鐵粉」,得知21日是賈永婕的生日,今也貼心準備蛋糕,替賈永婕提前慶生,她說,能夠看到偶像親自到來,為前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真的是「既感動又興奮」。

藝人賈永婕今到台南5家醫院捐贈物資,稍後最後一站將到奇美醫學中心,院方已準備慶生蛋糕,將給賈永婕一個驚喜。(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