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台拚7/12解封? 醫:不求快、先求穩

2021/07/06 15:43

醫師認為,現階段若想解封,應先求穩、再求快。(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被控制,截至今(6日)已連續12天確診案例低於100,執行已久的三級警戒有望在12日解封,不過有醫師強調,各地方解封標準應有所不同,主要先求穩,再求快。

台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在全國都在拚7月12日解封,如果出現無法如期解封的城市,就會被認為防疫做得比較差,但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蘇一峰解釋,每個縣市的疫情嚴重程度本就不同,因此不該用同個標準去比較。

蘇一峰也提到,過去許多歐美國家都曾出現在解封過後,不久又出現一波疫情的反彈高峰,所以解封「不拚快、要拚穩」,或許才是較正確的想法。

貼文一出也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其中許多網友認為「還是需要疫苗」、「疫苗覆蓋率夠再逐步做」、「疫苗快打比較實在」;疫苗方面,蘇一峰也認為,前線醫護的家屬都是高風險感染群,應需盡快安排優先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