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醫護支援接種超負荷 醫行盟、台灣基進:別永遠都在共體時艱

2021/07/03 12:52

台灣基進呼籲善待醫護。(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調派接種站支援的高雄醫護工作負荷過大,傳出支援時數過長無法報加班、沒地方可用餐,甚至戶外站有人熱衰竭(中暑),台灣醫事行動聯盟與台灣基進相繼為醫護發聲,呼籲高雄市政府正視,別再讓醫護永遠都在共體時艱。

聯盟強調,總體來說,若是以這樣條件持續要求醫護資源,長期下來恐怕會造成更多問題;鑒於接種疫苗工作未來還會再維持一段時間,也會是防疫工作上很重要的一個任務,提醒高市府必須注意。

聯盟指出,高雄接種站人力運用是委派大醫院支援,醫院利用降載時多出人力派到施打站支援,好處是較容易管理,卻也增加醫院醫護人員負荷。

聯盟認為,醫護人員都很樂意協助民眾,所以在政策執行上,希望市府可以對基層人員更多的同理,協助提升對醫護人員的待遇和環境。

聯盟嚴正要求:1、建立護理後備人員完善制度,維持前線的人力量能,2、降低單次支援時數,避免醫護人員超負荷,3、徹底檢討醫護人員待遇及工作環境。

台灣基進響應醫事聯盟訴求,認為善待醫護也要緊緊緊,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表示,近期武漢肺炎疫苗大量施打,高雄市政府效率大家都曉得,但是效率也代表著大量人力投入,醫護人員辛勞也被市民看在眼裡,最近因為醫護大量外派,基層超時工作、穿著防護衣過久中暑,逐漸被民眾重視。

李雨蓁指出,短期之內請醫療人員共體時艱,大家或許能夠體諒,然而,一直以來醫院的情況都是臨床人力不足,醫護過勞已經時有所聞,長期而言,繼續用醫護的身體健康與勞動權利換取醫療能量,並非長久之計。

李雨蓁呼籲高雄「改善醫護也要緊緊緊」,市長是醫療出身,相信可以理解這段期間醫護的辛苦,儘管高雄防疫出色,但更必須認真思考「善待醫療人員」的重要,誠如本次疫情,許多城市相互學習彼此的經驗,讓防疫工作更為流暢,高雄作為「勞工城市」,除了防疫經驗,也可以身體力行,給全台灣一個每位辛苦的醫護人員應得的待遇的示範。

醫事行動聯盟為高雄醫護發聲。(記者王榮祥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