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然壯陽偏方有效又便宜? 食藥署:無效還會傷身

2021/07/02 15:34

服用來路不明的壯陽產品,小心不但無法達成效果,還會傷身;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男性民眾,會希望在需要「表現」時,能夠一展雄風,市面上也有著許多的壯陽藥物,但是有許多的民眾會相信坊間流傳的壯陽偏方,對此,食藥署則提醒,若服用來路不明的壯陽成分,不但無法達成效果,還會傷身。

壯陽成分不單純 誤食恐傷身

食藥署表示,多數人都知道,對於過度誇大或來路不明的食品都要提高警覺,然而,搭著養身熱潮與天然尚好的心態,標榜珍貴動植物成分、純漢藥或國寶草藥的壯陽食品,讓不少男性躍躍欲試。但許多壯陽食品往往不只是單純的食品,還可能含有未標示的成分,例如:抗菌劑、興奮劑、壯陽藥與重金屬等,或者是為了規避查緝而添加具療效,但毒性並未經臨床證實的西藥類緣物成分,以此獲取「非西藥」的身分。

所謂的藥品「類緣物」,是指藥品在合成過程中產生非天然存在的副產品,它的毒性與副作用可能都大於其所產生的療效。因此,凡膠囊錠狀食品、糖果、咖啡飲料,無論添加西藥成分或是其類緣物成分都屬非法藥品,若在追求天然且深信效果的情況下誤食,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聽聞神奇療效 更應冷靜思考判斷

食藥署提醒民眾,身體有恙請諮詢專業醫師,倘若服用不符合規定的產品,發生不可逆的傷害時,將求償無門、花錢又傷身。對於親友「善意推薦」具神奇功能的不明食品時,應冷靜思考判斷,可利用食藥署「食藥膨風廣告專區」與「違規食品、藥物、化粧品廣告民眾查詢系統」查詢商品是否有誇大不實之嫌。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24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