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信?醫生帶鳳梨及芒果請同事吃 遭嗆「不知死活」

2021/06/30 19:51

民間習俗認為鳳梨等水果對部份行業而言,存有禁忌。(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醫生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關於醫院場所的水果禁忌,皆是無稽之談,他會準備鳳梨及芒果分享給同事,並認為像是鳳梨會「旺」,使得工作負擔加重,完全就是迷信。

有醫生日前在臉書社團發文,關於醫院場所的水果禁忌,皆是無稽之談,他會準備鳳梨及芒果分享給同事,並認為像是鳳梨會「旺」,使得工作負擔加重,完全就是迷信。(圖取自「爆廢公社」)

一名醫生2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分享,當日他切好鳳梨及芒果,要準備給同事一起享用,並堅決表示「在我的地盤從來沒在迷信的..桌上有什麼....吃就對了!」,但之前也曾有護理師對此怒斥,還有其他醫生指責他們「不知死活...」,發文的醫生都對以上回應一笑置之。

根據民間習俗鳳梨、芒果,顧名思義「鳳梨」的台語發音就是(旺來),可能導致工作接不完;芒果就會「忙」忙忙碌碌,因此這些水果在醫療場所更是禁忌。

此貼文引起兩派網友熱議,有網友贊同發文醫生的想法,一切都只是迷信「我以前在護理站也是照吃啊,說吃鳳梨跟芒果會變忙的人到底是有多迷信啊!」、「復健科路過,病人時常提供鳳梨,一點變化都沒有~純屬醫院的迷信」、「所謂的迷信...常常就是拿自我安慰跟推責」,但另一派網友認爲寧可信其有,並分享自身的經驗「同事吃鳳梨酥之後,我們就忙翻天了!」、「之前叫外送,點五更腸旺鍋,老闆還打來確認,你們是急診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