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孩子吃藥恐傷身 醫:治療好才能好好生活

2021/06/27 18:55

許多民眾會覺得太早給小孩用藥不好、害怕抗生素、擔心藥傷身,但是把該治的病治好才能正常生活。(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慢性病用藥需求的不分老少,有醫師指出,雖然是疫情期間,但慢性病的藥物也應好好服用,可以前往就近的診所就醫,不用回大醫院,也能良好的控制。

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說明,最近門診中遇到不少患者,因為不敢回醫院複診,而把手上的慢性處方當年貨,一年拿一次,殊不知這樣很危險,沒有規律服藥會讓疾病失控,反而不知道哪一天就急性發作,還得跑急診或是醫院,反而得不償失。其實有需要的話,可以就近在住家附近的診所就醫,由診所協助開立原本的慢性處方籤,就近的藥局拿藥,不回大醫院也能得到良好的控制。

歐淑娟也提到,很多家長覺得太早給小孩用藥不好,害怕抗生素、排斥類固醇,擔心藥傷身。但歐淑娟指出,把該治的病治好才能正常生活,而且兒童用藥普遍都蠻安全的,醫生會根據孩子的體重,跟病情嚴重程度決定劑量、療程,只要劑量正常、療程適當,就都很安全,而且可以減少反覆來診的可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