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戴護目鏡卻頭痛 原來是眶上神經痛

2021/06/26 15:38

因應疫情,有人會戴護目鏡、面罩強化防疫,不過卻也出現頭痛症狀,原來是眶上神經痛作怪。(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防疫三級警戒延長,人人提升防疫風險意識,除了戴口罩,有人還會戴護目鏡、面罩等,但卻有人出現頭痛症狀,衛福部南投醫院指出,這種頭痛就跟夏天游泳戴泳鏡後的頭痛類似,民眾選擇護目鏡時,應注意與頭部接觸點是否過緊,以免擠壓到神經導致疼痛,造成「眶上神經痛」。

該院疼痛科醫師隋善中表示,戴帽子、安全帽,甚至防疫所戴的護目鏡、面罩等,因持續在顱周軟組織施壓或牽引,造成的頭痛稱作眶上神經痛,又稱游泳後頭痛症候群。

正因夏天是游泳的季節,民眾若戴了不適合臉型的泳鏡,經常造成游泳後的頭痛症狀,而當前因疫情關係,也有許多民眾反映戴護目鏡出現頭痛狀況,但只要脫掉後,疼痛就會緩解。

民眾選擇護目鏡、泳鏡時,要特別注意與頭部接觸點是否過緊,避免擠壓到神經,若頭痛持續,可能需要就醫服用止痛藥,若是止痛劑也無法消除疼痛,還可選擇神經解套注射,只要找出擠壓的神經筋膜或組織,將增生藥物注射到擠壓的部位,就能消除擠壓,也可修復遭擠壓的神經。

因應疫情,有人會戴護目鏡、面罩強化防疫,不過卻也出現頭痛症狀,原來是眶上神經痛作怪。(南投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