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醫護無懼確診者嘔吐物堅持救人 醫:懂了「搶救雷恩大兵」戰士心情

2021/06/11 20:45

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PO文分享,一間社區醫院急診多名醫護的感人行為。(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室醫護人員,日前遭確診病人嘔吐物噴濺遭受感染。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日也在臉書PO文分享急診多名醫護ru的感人醫護行為,了解到背後有不為人知的人間有愛故事,站在防疫第一線的他感嘆,現在終於懂了電影「搶救雷恩大兵」前線戰士的心情。

蘇一峰在文中指出,一間社區醫院出現一名確診病患,確診者送到急診室後,當班醫師認為要馬上插管,但確診病患的體重較重而困難插管,插管插不上,此時下一班急診醫師A趕來,「明知道是確診病人仍然勇者無懼接受上場插管,而成功插管了!」

蘇一峰表示,沒想到患者因為體重破百,麻醉藥物很快就失效,病人醒來因插管的喉嚨疼痛,用力掙扎把自己的管子拔掉,醫護見狀一擁而上準備進行再次插管,患者此時噴射出大量的嘔吐物,噴濺到醫護全身與面罩,「醫護雖然被噴濺一身的嘔吐物,仍然堅持現場繼續救人!」

蘇一峰說,病患在插管成功後,因血氧很差,再加上疑似吸入自己的嘔吐物狀況不佳,後來轉送到其他醫學中心加護病房繼續治療,而當天在場急救的醫護,只有一人沒有被感染。

醫護勇敢救治的過程讓蘇一峰很有感,在文中提到他年輕「搶救雷恩大兵」時,完全不能瞭解,一個小隊為何願意奮不顧身地深入前線,救回一位不認識的年輕大兵雷恩的性命,他在第一線終於體會前線戰士的心情。他也祝福祈求該名確診病患,「這麼多人幫助你,你一定要活下來,加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