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享「粽」健康吃! 營養師教4撇步

2021/06/05 07:31

營養師提醒,吃粽子時,建議自製成減醣粽,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和營養素,又能增加飽足感;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也開始享用美味的粽子,營養師提醒,若不想吃粽「增重」,吃粽子時,應盡量避免吃三層肉和醃製肉;若本身有高血壓,更應避免高鈉含量的加工食品,建議自製成減醣粽,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和營養素,又能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李錦秋在臉書粉專「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與個人平台發文表示,許多民眾邊吃粽子內心邊燃起些許的罪惡感,好擔心吃「粽」越吃越重。因而分享4撇步,讓民眾可以健康吃粽。

1、自製減醣粽

糯米比白米更具黏性,而且粽子裡的糯米壓得緊實,所以與想同體積的白米相比,熱量高出許多,無論是南部粽或是北部粽,一顆熱量都超過500大卡;所以可以嘗試用白花椰菜米來取代糯米,自製成減醣粽,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和營養素,又能增加飽足感。

2、避開高油脂的肥肉

許多人都會用三層肉當肉粽餡料,但其油脂含量高得驚人,每顆約3~4茶匙的油,所以建議吃粽子時,避免吃三層肉和醃製肉,可以選擇包瘦肉的粽子。

3、避開高鈉的加工食品

粽子腸包有醃製的肉或鹹鴨蛋黃或菜脯等,這些都是高鈉含量的加工食品,若本身有高血壓,更該避免這類食材。

4、助消化食材

容易脹氣的人吃粽子後,可以補充高纖和含酵素的食材來幫助消化和消除脹氣。如木瓜、奇異果、鳳梨等,這些都含有水果酵素,都能幫助消化,緩解脹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