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疫苗是阻斷病毒唯一解方 醫:勿誇大渲染副作用

2021/05/31 17:14

急診醫師指出「沒有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疫苗,只有利遠大於弊的疫苗」,踴躍接種疫苗才能快速恢復正常生活。(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疫苗議題討論度不停,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這波疫情又猛又急,唯一的解方是快速、大量接種有效疫苗,更呼籲勿過分誇大渲染AZ疫苗的副作用,累積政治資本的機會很多,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謝宗學分析,大量接種 AZ疫苗的英國武肺每日新增病例數與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的圖表數據來看,幾乎像平行世界有截然不同的走勢,證明國家大量使用AZ疫苗可以有效控制疫情。

英國接種AZ疫苗後每日新增確診數(左)與全球每日新增確診數(右)。(圖取自謝宗學臉書)

謝宗學表示,AZ疫苗最大的優點是適用於保存流感疫苗的冰箱,不需要特殊的冷鏈設備,所以一般診所或醫院可以在短時間內改裝成疫苗接種中心,以台灣過去以來接種流感疫苗成效,只要有足夠的疫苗量,估計在3個月內有望讓人口的60%接種第一劑 AZ 疫苗。

謝宗學嘆,看著每天因武漢肺炎病毒不斷消逝的生命,真的很難過,若日本可以捐贈全體台灣國民足夠的疫苗量,希望政府全部接受,也很支持台灣研發國產疫苗,但在這種人命關天的危急時刻,快速讓全體國民接種有效疫苗,才是最重要的事;也懇請在野陣營不要再帶風向說接收日本不要的疫苗。

謝宗學指出「沒有完全沒有副作用的疫苗,只有利遠大於弊的疫苗」,為了自己和家人,若疫苗到貨後,拜託大家踴躍接種疫苗,只有這樣才能快速恢復正常生活,限制人流、不群聚、戴口罩、勤洗手只能控制疫情,但無法根本解決病毒傳播,不用懷疑,疫苗就是唯一的解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