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生兒鎖骨骨折怎照護? 醫:爸媽「這樣做」就能快速癒合

2021/05/30 08:33

婦科醫師表示,新生兒鎖骨骨折算常見,但癒合能力很強,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剛出生的小嬰兒鎖骨骨折,可能會把爸媽嚇壞,對此婦科醫師表示,新生兒鎖骨骨折算常見,但癒合能力很強,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只需注意不要讓嬰兒趴睡,並且注意穿脫衣服的順序,大概兩週就會癒合。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院長楊濬光在臉書粉專「媽媽好孕,寶寶才好運:婦產科楊濬光醫師」發文分享,新生兒鎖骨發生骨折的機會高達1%,造成骨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寶寶體重過重。統計顯示,出生體重超過4000公克的嬰兒,鎖骨骨折的機率多出4倍之多。

產婦體重過重、真空吸引等等,也可能讓寶寶骨折的機會上升。孕婦與新生兒的體重不斷攀升下,發生鎖骨骨折的機會恐怕只會越來越高。

楊濬光提到,就算是順產的狀況,或是剖腹生產也都有可能造成嬰兒鎖骨骨折。在照顧受傷的寶寶時,採躺姿睡,暫勿讓嬰兒趴睡。穿衣服的時候,從患側穿起;脫衣服時,則從健側脫起。一般狀況來說,兩個星期內就會癒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