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下令 北市各大醫院成立專責病房或釋出醫護支援

2021/05/18 15:34

國內今新增240例本土確診,且擴散至全國各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防疫戰略要改變,微症狀者不一定要住院,考量保留最大醫療量能。(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內今新增240例本土確診,且擴散至全國各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防疫戰略要改變,輕微症狀者不一定要住院,考量保留最大醫療量能,並提供未入院者完善照顧,柯文哲下達行政命令,即起北市各大型醫院須成立專責防疫病房或提供一定比例醫護供北市府調度,由衛生局統一管制。

柯文哲指出,從醫學觀點來看,有些確診無症狀者、或輕微流鼻水頭痛,先收容觀察,給予止痛、退燒,若轉嚴重再送醫,而出現急促喘氣確診者比例約20%,就須住院,另有4%重症者須進加護病房;而目前疫情已全國擴散,未來確診數不明,凡快篩陽性者或PCR確診者不用立即送醫院或負壓病房,而是轉送一地觀察,住院10天病況好轉但仍有傳染率者,也可移出轉防疫旅館。

柯文哲表示,從過去他國狀況來思考當前防疫新戰略,必須保留醫院在最有效率使用,因此今下達行政命令,北市所有大型醫院,一是成立院內專責防疫病房,若無,就須提供一定醫護比例供北市府調度,投入檢疫所、防疫旅館的醫療照護,今日各 願就須將病房床數、名單交送北市府。

此外,為因應大量快篩陽性,北市府除原有防疫救護車、消防車外,也徵調8輛民營巴士,組成確診運送團隊,由消防局主控;居家辦公、異地辦公則由人事處控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