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又馬上胖回去! 營養師揭5大「復胖」主因

2021/05/15 22:20

明明花了很大的心思減肥,卻又快速的復胖,很可能是使用錯誤的減肥方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明明花了很大的心思減肥,卻又快速的復胖。對此營養師解釋,會復胖除了使用藥物減重、抽脂,也有可能是過度控制飲食等原因造成。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生活習慣,身體才能保持好的代謝力。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表示,復胖有5項重大原因如下:

●藥物減重

藥物會破壞身體代謝功能

●抽脂

抽去脂肪很少,很快就會胖回來

●突然停止吃代餐

讓身體餓很久,突然吃大量熱量就會立刻吸收

●過度控制飲食

飲食壓力很大,一旦鬆懈容易彌補吃更多

●只吃蔬菜吃到飽

胃容易撐大,養成更大食量

朱瑞君也提醒,不復胖的根本,除了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以及生活習慣,補充適當幫助代謝的營養,幫助腸道養好菌,身體才能維持最好的代謝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