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暐瀚母遭撞亡》北市統計:行人死亡交通事故逾8成是長輩 多為晨間外出

2021/05/06 16:31

長輩可能因退化或疾病造成特定功能障礙,在路上行走產生一定程度的風險,尤其在過馬路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安全;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0歲母親5日凌晨外出遭酒駕奪命,引發民眾對酒駕的公憤,也警覺提醒家中長輩,過馬路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早晚出門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

車禍多發生於晨間外出 地點路口最多

據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資料顯示,110年迄4月21日止臺北市計發生行人死亡交通事故15件15人,其中13人(佔86.7%)為較高齡長者(54至98歲不等),且多發生於晨間外出運動或買菜途中。

交通大隊分析今年行人死亡事故有下列特性:
1、年齡偏高:54至98歲不等。
2、晨間較多:5至9時6件最多,主要係外出運動或買菜。
3、在路口較多:15件中有14件均發生在交岔路口。
4、肇事原因:車輛:「搶越行人穿越道」。行人:「不依號誌指示」及「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

交通大隊指出,部分高齡用路人可能因為視聽覺、認知功能及運動反應能力的自然退化,或因疾病造成特定功能障礙,在馬路行走產生一定程度的風險。警方會持續加強執法取締及提升見警率,除加強取締車輛不禮讓行人,另於晨昏及夜間轄內高齡長者經常出現聚集地點,加強規劃巡邏勤務,以防制行人交通事故發生。

交通大隊也呼籲民眾多關懷家中長者在外用路習慣,注意晨昏外出應著亮色衣物並配戴反光配件、遵守交通規則,以降低發生交通事故之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