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敏好痛苦! 營養師:這樣吃能降低發炎反應、提升防禦力

2021/05/05 21:51

一直流鼻水、打噴嚏,好痛苦,營養師指出,利用飲食可降低過敏反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對於有過敏困擾的人來說,長期這樣癢了就揉,除了會造成黑眼圈以外,也可能會令鼻週產生不可逆的靜態紋路。究竟要如何預防過敏原?有營養師分享,補充益生菌搭配運動,不僅吃得健康,也能降低發炎反應、提升防禦能力。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指出,產生過敏現象的原因常見到的有:空污、溫差、塵蟎、花粉,或是蚊蟲叮咬,還有食用蝦蟹甲殼類、奇異果、種子類等含過敏原食品。當接觸到這些過敏原,身體免疫系統對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進而衍生一連串的發炎現象,這就是過敏,所以說「過敏也是一種身體發炎現象」。

飲食三要訣 降低過敏反應

●補充維生素C,例如芭樂、葡萄等。

●補充植化素,常聽到的花青素、葉綠素、兒茶素、胡蘿蔔素等都包含在其中,而各色的蔬葉水果中都有植化素的身影。

●減少精製糖、加工肉品、油炸品及酒精的攝取。

李其盷並指出,如果可以,請戒菸。

補充益生菌+運動 增強抵抗力

另外,李其昀表示,提升自身防禦能力,尤其是針對過敏性鼻炎與異位性皮膚炎,可以補充益生菌,如嗜乳酸桿菌(A菌)、比菲德氏菌 (B菌)、凱氏乳桿菌(C菌),這些優勢菌種能夠優化腸道環境,趕走壞菌,增強抵抗力;與適量且規律的運動。

李其昀提醒,改善過敏現象,從提升自己的防禦力,加上減少發炎現象,從飲食上的調整搭配運動,能夠從內而外調整體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