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病童及住院媽媽們打氣 「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送康乃馨

2021/05/05 12:18

童綜合醫院兒童醫學部醫師高崇智與護理長到病房贈送康乃馨與小禮物,為病童媽媽加油打氣。(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母親節將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為替帶著生病孩子到醫院看診或住院的媽媽打氣,與童綜合醫院合辦母親節關懷病童活動,由童綜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執行長黃碧桃、兒童醫學部醫師高崇智與協會志工在醫院發送康乃馨與小禮物,給病童及其母親。

童醫院執行長黃碧桃也是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名譽理事長,長期致力於兒童心臟疾病的保健預防與治療研究,希望能經由各種活動來喚起社會大眾對心臟病童的認識與重視,因此在母親節前夕,由協會志工到童綜合醫院散播愛,替生病的孩子加油鼓勵,並慰勞照顧孩子的媽媽,也祝福辛苦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另一名許姓媽媽因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主動脈弓狹窄而接受外科手術治療,術後恢復良好且健康,成長路上一直由兒童醫學部醫師高崇智照護,長大後結婚生子,最近並生下第二個寶貝,兩個孩子都十分健康,協會也特別致贈康乃馨祝福。

高崇智表示,絕大多數的先天性心臟疾病,只要即早發現、即早治療,都有機會重拾健康人生,正常結婚生子沒問題。

黃碧桃指出,心臟病治療可分為藥物治療、心導管治療及手術治療,會依據疾病的種類,病童的年齡與症狀來決定;兒童心臟疾病雖然不如感冒、腸胃炎及氣喘等常見,但病童經常因為疏忽而錯過治療最佳時機,建議家長若發現孩子有心臟雜音、呼吸會喘、胸痛與心律不整等症狀,就應即早至醫院檢查,並儘早診斷接受適當的治療。

童綜合醫院兒童醫學部醫師高崇智特別送花給生下二胎的許姓媽媽。(記者歐素美攝)

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志工等關心病童媽媽,童綜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執行長黃碧桃執行長(右六)及兒童醫學部李春銘醫師(右三)等合照留念。(記者歐素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