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兩醫院專業分流面臨破局 立委爭取部澎興建新醫療大樓

2021/05/01 13:49

部立澎湖醫院位在市中心區,當初規劃為門診醫院。(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因此澎湖兩大醫院龍頭三總澎湖分院、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進行專業分流,三總主攻婦產科、小兒科及神經外科等;部澎則發展腫瘤科及心臟內科,但新近因三總引進心導管機器,均勢版圖出現變化。

根據了解,三總澎湖分院去年獲得總院撥發6000萬心導管手術儀器,並在去年9月30日完成首例心導管手術,總統蔡英文還專程在去年10月16日抵澎視察;雖然三總澎湖分院引進新儀器造福澎湖民眾,但因心臟內科部澎由陳賢生率領的團隊,近年來搶救不少寶貴生命,在澎湖已建立聲望,雙方出現競合狀況。

由於澎湖人口數原本較少,專科病患數族群無法支應兩院開銷,三總澎湖分院 心臟內科月月虧損,同時因病患分散,導致部澎心導管團隊福利無法提升,每晚在家待命費用僅有150元值班費,只能靠熱情苦撐,長久以往也不是辦法,新近又傳出部澎計畫成立婦產科及小兒科,並已對外招募醫師人力,雙方分流面臨破局。

針對兩院分流面臨破局,澎湖縣政府衛生局長蕭靜蓉邀請兩院院長會商,雙方同意部澎支援心導管團隊,為三總澎湖分院病患手術,而婦科、小兒科醫師尚未飽和,還有成長空間。立委楊曜則表示,當初因部澎位在市中心區交通方便,設定為門診中心,醫療大樓設置在三總澎湖分院,因此當務之急將爭取部澎興建新醫療大樓,才能真正落實兩院分流的目標。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心導管團隊,每年都搶救不少寶貴生命。(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