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部關節疼痛別忽略 及早保養告別「媽媽手」

2021/04/30 17:47

媽媽常反覆使用特定肌肉,容易造成肌腱發炎,罹患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俗稱「媽媽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即將來臨的母親節,王先生發現媽媽的手出現無力、麻痛感,自己的妻子也在長時間照顧小孩後,感到手部關節不適,甚至連睡夢中都疼痛難耐。醫師說明,在過度反覆使用特定肌肉時,會使得肌腱發炎,是典型的「媽媽手」前兆。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醫師陳炯瑜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發文指出,若是手部長期疼痛不適,有可能是罹患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俗稱「媽媽手」,平時預防可以注意避免長期反覆使用拇指,在事情告一段落之後,也可以進行按摩,針對手腕、大拇指底部的肌腱舒緩。

陳炯瑜提醒,骨骼發育會在30歲之後,逐漸從巔峰下滑、衰退,應該趁早開始保養,例如在日常生活中配戴護腕、肌力訓練。若是手部有不適感,應該立即尋求專業醫師協助,選擇合適的診療方式,及早改善錯誤姿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