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薪高達2千元 輔英首推泌乳指導員課程

2021/04/29 17:44

輔英首推泌乳指導員課程,打造「黃金級」證書。(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iCAP職能導向課程專業教室」今天揭牌,特別的是首推泌乳指導員課程,這是國內唯一由勞動部核可通過的泌乳指導員iCAP職能導向課程,解決坊間良莠不齊問題,因應龐大新手媽媽需要。

輔英校長顧志遠主持揭牌儀式,他說,為增加高雄市青年就業力,推動健康照護專業一條龍的婦幼職能課程,而且是具備勞動部職能導向課程認證及iCAP證能合一標章。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黃國銘指出,課程引入該校助產系、護理系、物理治療系、健美系教授,以及泌乳相關領域的師資及業界專家,幫學員為自己的競爭及就業力加分。

護理系副教授陳文穎表示,課程特色是讓學員協助媽媽順利泌乳,並指導及時發現並排除哺乳困難,協助轉介專科醫院治療,預防因哺乳過程中的錯誤觀念、技巧,導致乳房紅腫、甚至乳腺炎等問題。

推廣中心組長楊雅晴指出,職場上泌乳師、泌乳指導員、泌乳顧問、泌乳諮詢等都很搶手,時薪高達2千元左右,但課程品質及學習成效良莠不齊,糾紛時有所聞,也為新手媽媽和醫師帶來困擾。輔英的iCAP課程結訓成績及格後可取得3張證書,可說是「黃金級」專業證書。

或許有丈夫想上課以幫助妻子泌乳,不過輔英表示,課程中會有學員間彼此互助學習,因此不開放男性報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