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燒烤如何健康吃? 掌握8招美味又安心

2021/03/25 18:30

吃燒烤時,營養師建議,可選擇低脂肉類,減少過多熱量及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燒烤是多數人聚餐首選,肉在烤盤上滋滋發出聲響,令人食指大動,燒烤雖美味,但該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呢?營養師提醒,進食時注意燒焦部位不要吃、蔬菜包肉一起吃等撇步,減少吃燒烤對人體帶來的危害。

營養師黃乙心在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說明,高溫燒烤烹調食物,易產生致癌物質,肉類經過高溫燒烤會產生多環芳烴(PAHs)、異環胺(HCAs)等致癌物質,而澱粉類經過高溫烹調也容易產生丙烯醯胺(acrylamide)致癌物質;因此吃燒烤前可注意以下8個地方:

1、燒烤先吃蔬菜水果: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避免攝取過量燒烤。

2、蔬菜包肉一起吃:膳食纖維增加腸胃蠕動,降低致癌物質在體內停留時間。

3、多選擇帶殼海鮮:因有殼保護,減少直接和炭火接觸,內部也不易燒焦,此外海鮮大多屬於低脂,減少過多熱量及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4、多選擇低脂肉類:可減少過多熱量及飽和脂肪酸的攝入。

5、燒焦不要吃:燒焦部位致癌物含量較多。

6、少用醬料且勿邊烤邊刷醬:使用太多醬料容易攝入過多鈉及熱量,也不建議邊烤邊刷醬,因醬料也可能因燒烤產生致癌物。

7、多喝水或無糖茶:吃燒烤容易口渴,以水或無糖茶代替飲料解膩又不會攝取到糖分。

8、下一餐選擇健康一點:吃完大餐後的下一餐吃簡單一點,讓腸胃道休息一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