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宅在家 相看兩厭? 醫:夫妻尋求婚姻諮商增3成

2021/03/12 18:54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夫妻在家相處多,發生爭執多,醫師發現,接受婚姻諮商者約增3成。(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好晴天身心科診所院長鄭晴指出,夫妻進行婚姻諮商增加3成,由於防疫造成夫妻在家時間變多,常因經濟、生活習慣、小孩教養、原生家庭等問題發生爭吵,在未離婚前到診所進行婚姻諮商,希望能改善。

鄭晴表示,婚姻諮商透過兩造溝通,在心理師或醫師以第3者審視、擔任中介的橋樑,夫妻釐清彼此想法,經過8至10次、每次1.5到2小時的諮商,溝通後大多能改善。

鄭晴建議,夫妻相處出現爭執,夫妻應了解對方的想法,列出彼此爭執的地方,進行協議,像是小孩教養問題,在了解彼此的態度後能否放寬標準。

鄭晴提醒,夫妻發生爭執在有情緒時,不要做重大決定,同理對方的情緒,可等到情緒平和時再溝通,必要時可進行婚姻諮詢,強調傳統上認為家醜不可外揚並不適用,很多人可能覺得婚姻諮商沒有用,但其實幾乎有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