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款麵包熱量揭露! 網每天當早餐崩潰:真的不好「瘦」

2021/03/12 06:34

營養師提醒,麵包含大量碳水化合物,早晨吃下肚後,可能導致肥胖和精神不濟。(健康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但現代人普遍都沒有太多時間在早上準備午餐,這時選擇方便快速的麵包,無論自己吃或給孩子吃看起來都相當合適,但營養師提醒,麵包含大量碳水化合物,早上吃除了可能變胖,更會造成自己精神不濟。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列出6種常被當作早餐的麵包熱量,表中可見第1名為「奶酥麵包」,平均1個就含452大卡,且同時含有39.6克的碳水化合物,「肉鬆麵包」則以356大卡的熱量位居第2,熱量最低的則是「紅豆麵包」的144大卡。

6款麵包熱量排行。(取自朱瑞君粉專)

朱瑞君指出,人在清晨至起床期間,身體會分泌腎上腺素、生長激素,促使血糖增加,藉以滿足起床後的活動需求,但若早上就吃下麵包這種過度精緻、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會因為消化速度較快的原因,導致碳水化合物快速的進入腸道被分解為葡萄糖吸收,使血糖更加急遽上升,這時身體會釋放胰島素將多餘的葡萄糖轉為肝糖,過量的就會被轉為脂肪囤積,使得體重增加,此外,當血糖開始急遽下降時,人也會開始有昏昏欲睡、注意力渙散的感覺,進而影響學習或工作成效。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詢問「究竟早餐該怎麼吃」,朱瑞君點出,早餐的重點在於蛋白質和澱粉的均衡,除了減少麵包比例外,也需透過雞胸、燻雞、豬排等攝取蛋白質,如果能搭配蔬菜會更好,真的沒有蔬菜,也可以將水果排在早上攝取,此外朱瑞君也提到, 麵包很精緻,所以基本上都很容易使脂肪囤積;但若真的要攝取麵包,去邊吐司、沒有加美奶滋的三明治、歐式小麵包為較佳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