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68斷食法太嚴格! 營養師:可先拉長進食時間

2021/03/10 17:38

168斷食法瘦身效果明顯,在國內越來越火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68斷食法在國內越來越火紅,但如果覺得執行上對自己有點困難,營養師表示,可以先從1212斷食開始,再慢慢把斷食時間拉長,壓力也不會這麼大。但在進食期間,也切記不能變亂吃,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不暴飲暴食,多喝水才能瘦的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前陣子遇到一位女孩,用168斷食法在短短3個月瘦了快10公斤。高敏敏解釋,所謂168斷食法就是過時間的限制,將食物集中在一天8小時內吃完,空腹的時間長、便有利脂肪燃燒。但是對於部分民眾可能覺得斷食16小時可能太困難,高敏敏則建議可以從1212斷食,慢慢進步到1014斷食,最後開始嘗試168斷食法。

對於1212斷食法,高敏敏表示,就是斷食12小時,假設早上8點吃完第一餐,晚上8點前就須吃完最後一餐。1014斷食則是把空腹時間拉長到14小時,假設中午12點吃完第一餐,中午12點至晚上10點可進食。

在進行斷食法的同時,高敏敏也提到,一定要慎選食物,不要亂吃。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選擇蒸煮滷烤的天然食物非常重要,可以把炸排骨替換成滷雞腿。此外,吃飯7、8分飽即可,不要暴食狂吃、徒增負擔。平常沒事多喝水也能夠幫助代謝,有些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

高敏敏提醒,民眾找出自己最適合執行的時間也很重要。減肥不是一時,健康飲食跟生活模式卻是一輩子,持之以恆才能有效健康不復胖。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