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是泡水就會吐沙 4撇步讓文蛤更加美味

2021/03/09 07:28

文蛤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素,具有高度營養價值。(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文蛤不但是小朋友的最愛,同時也是許多家庭主婦喜愛的食材之一,因為其含有高度營養價值,且料理方式簡單,而在將文蛤挑回家後,一定要讓文蛤吐沙,才能避免影響鮮味;對此,農委會提供了能讓文蛤更好吐沙的4個小撇步。

文蛤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素,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而在挑選文蛤時要挑選文蛤時,要挑選外殼光滑且富有光澤,且不時開合露出斧足移動的文蛤,將文蛤挑回家後,想讓文蛤變的的更加美味,就要利用4個小撇步,來營造出最適合讓文蛤吐沙的環境。

撇步1、創造快樂鹽度

鹽度15-30ppt範圍內,在每1000公克水中加入15-30公克的鹽就可以完成。

撇步2、維持快樂溫度

15-30度間~整體而言在25度上下最合適,所以天氣比較冷的時候,要記得幫加點溫水。

撇步3、避免干擾

文蛤不喜歡和鄰居疊在一起,所以大空間、微微蓋過的水面和在容器中原地動也不動能讓文蛤更好吐沙。

撇步4、適當的吐沙時間

一般沒有吐沙過的文蛤,需要2-3小時才能吐砂吐乾淨,但很容易就遺忘正在準備的文蛤,導致文蛤吐沙過頭鮮味打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