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額溫槍不是一按就ok 食藥署:有這4點才準確

2021/03/05 17:09

測量體溫已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究竟要如何正確使用額溫槍呢?食藥署提出四大注意事項。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以來,測量體溫已成為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工具,其中,紅外線額溫槍為最常見又快速便利!但是,如此方便的工具,若操作不當,仍會測出不準確的數據。究竟要如何正確使用額溫槍呢?

食藥署提出四大注意事項:

1、定點測量:將額溫槍距離眉心2~5公分的位置定點測量,或依照產品說明書指示測量。
2、避免額頭覆蓋物:測量部位應避免有遮蔽物影響準確度,如:頭髮、衣物等,且額頭應保持乾淨,因為皮膚表面的汗水、油脂皆會影響測量準確度。
3、平穩後再測量:受測者若是剛運動完,體溫可能偏高,應休息10~20分鐘,待身體恢復平穩後再行測量。
4、確認發燒標準:額溫槍是測量體表溫度,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以超過(含)37.5℃為發燒標準。

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 安心使用有保障

食藥署提醒,額溫槍是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購買時要認明「醫療器材許可證」的字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請選擇合法購買通路(例如:醫療器材行、藥粧店或藥局等),並依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以取得正確的量測數值,並且定期校驗,確保產品的精準度。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07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