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全瓷貼片能用多久? 牙醫:好好保養不用換都行

2021/02/18 12:01

不少人使用全瓷貼片使牙齒更加美觀,牙醫師指出,若能完善保養,全瓷貼片甚至可以不必更換;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瓷貼片是使用陶瓷貼片附著上真牙,達到牙齒外觀潔白整齊的效果,是不少人追求潔白皓齒的選擇,牙醫師指出,平時若能定期做良善的保養,全瓷貼片甚至不需更換,牙醫師也提供5項延長全瓷貼片壽命的方法。

米羅牙醫診所醫師謝政言在臉書粉專「米羅牙醫診所」指出,全瓷貼片壽命得以延長的慣見在於日常清潔、優良習慣和定期的維護與檢查。

1、良好的刷牙習慣:除了睡前和進食後皆需刷牙外,謝政言特別強調,食用完含糖食物後也一定要記得刷牙。

2、正確清潔牙縫:清潔牙縫時應避免使用牙籤或手指剔牙,以免造成牙齦受傷出血,並傷害全瓷貼片。

3、避免啃咬硬物:在啃咬質地較硬的食物時,可能會造成全瓷貼片的破損;謝政言也點出,即使是真牙,在啃咬硬物時也有機率造成牙齒斷裂,平時就需小心注意。

4、配戴防磨牙護套:許多人睡覺時會有磨牙的習慣,謝政言提醒,無論有無做全瓷貼片,都建議配戴防磨牙護套,才能避免牙齒因長時間造成的磨損。

5、定期檢查與維護:平時應定期回診做洗牙和檢查,若全瓷貼片有脫落或損壞狀況,就需馬上回診治療,單顆牙齒受損可以只修復受損的牙齒即可,並不會影響到其餘的貼片,透過檢查也能及時攔截許多口腔疾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