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車禍腹內動脈破裂噴血 緊急手術後6天康復出院

2021/01/26 13:25

一名年輕大學生因車禍被送到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急診室後診斷為腹內出血,外科醫師伍希元(左)緊急幫他開刀,手術後患者順利康復出院。(圖中患者非當事人,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一名年輕大學生因車禍被送到急診室,肚子劇痛的他被診斷出腹內出血,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外科醫師伍希元幫他開刀一看腸系膜裂傷、斷裂動脈正在噴血,趕緊為他止血並切除受損小腸,手術後患者順利恢復,術後第6天康復出院。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表示,這名大學生被救護車送到醫院急診室時,肚子痛到臉色慘白,在穩定生命徵象後,急診醫師立即安排腹部電腦斷層檢查,診斷出腹內出血,伍希元醫師接獲通知到場研判為腸系膜出血,需要緊急手術止血,手術室團隊迅速準備,讓患者30分鐘就被推進手術室急救。

伍希元說,開刀剖腹探查,確定患者腸系膜裂傷,並發現斷裂動脈正在噴血,隨即止血並切除受損小腸;手術後病人生命徵象穩定,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後轉至一般病房,第3天病人即排氣,可以嘗試半流質飲食。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表示,患者住院期間也陳述有下背痛症狀,電腦斷層發現腰椎橫突骨折,醫療團隊以核磁共振檢查確定骨折無壓迫脊髓神經,背痛在背架與藥物治療後改善,第5天時患者已可自行下床,術後第6天順利出院。

一名年輕大學生因車禍被送到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急診室後診斷為腹內出血,外科醫師伍希元(右)緊急幫他開刀,手術後患者順利康復出院。(圖中患者非當事人,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