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桃醫緊急淨空病房畫面曝! 醫護全副武裝忙到深夜

2021/01/23 12:03

桃園醫院緊急淨空病房,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協助轉院。(擷取自柳育漢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1月12日桃園醫院出現首名醫師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至目前群聚感染已累計12例確診,為避免疫情擴散,指揮中心20日也緊急下令撤空桃醫病房;為了讓轉院順利,各醫護全副裝,不分晝夜的協助患者,而桃醫醫院專員昨(22)晚也分享了數張執勤照片,吸引不少網友留言鼓勵。

桃醫專員柳育漢在個人臉書發文,貼出救護人員協助轉院的過程,照片中所有醫護都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馬不停蹄的移動病人,柳育漢表示,自己負責後送區的救護車指派調度與轉送工作協調,並在每位病患上車前向家屬確認病床號、姓名,以及目的地醫院;由於轉送作業一直持續到半夜,對負責跨院轉送聯繫的協調員、病房醫護人員、救護人員和病患家屬來說,都是很辛苦的過程,但大家都沒有任何抱怨,家屬甚至用言語不斷感謝、鼓勵醫護人員,讓柳育漢相當有感觸。

每送完一趟轉院患者,救護車都要進行清潔消毒。(擷取自柳育漢臉書)

柳育漢提到,在轉院過程中,無論是119消防局或民間的救護車公司。都必須不停穿脫防護衣及往返不同的醫院載送病患,每趟勤務結束後,救護車也都要進行清洗消毒;看著身心俱疲的消防人員,柳育漢除不斷致謝外,也感到不好意思,不過大家仍沒有一句怨言,選擇全力協助,替辛苦已久的醫護人員分憂解勞。

柳育漢感動的說:「我很感動,對這一波不得已的轉院,病患及家屬幾乎都能諒解和配合」,他也堅信,若所有人都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和政策,疫情狀況肯定能好轉。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真心謝謝你們的付出」、「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讓所有放疫英雄們龐大的身心壓力能夠獲得緩解」、「感謝您們無怨無悔的付出」、「這次的疫情真的看到大家團結的一面」、「沒有你們的努力抗戰疫情,沒有現在的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