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人蔘能大展雄風? 醫:別聽信謠言!

2021/01/19 07:29

人蔘一直以來被誤認為是保養聖品,能夠治百病,甚至有傳言說吃人蔘能夠壯陽,讓許多男性躍躍欲試;圖為情境照(圖片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人蔘一直以來被認為是保養聖品,甚至有傳言說吃人蔘能夠壯陽,讓許多男性躍躍欲試。但醫師程威銘指出,目前並沒有很好的證據來證明人蔘能夠壯陽,並奉勸各位千萬別聽信謠言。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YouTube發布影片表示,韓國是盛產人蔘的地方,因此對於人蔘是否能壯陽做了許多研究,他們發現人蔘能夠刺激一氧化氮的生成,而一氧化氮與男生勃起有相當大的關係,因此人蔘能夠有效改善性功能障礙,若是因心理因素而導致的性功能障礙,食用人蔘也有助於改善。

雖然韓國提出的研究結論是整合型研究,但其蒐集的研究資料規模都太小,且樣本數也不夠,調查的對象服用的量和追蹤的時間都不相同,研究的品質仍有疑慮存在,因此就算整合了這些研究,也還是無法有效證明服用人蔘能夠壯陽的論點。

另外程威銘提醒,食用人蔘也可能產生副作用,像是腸胃道不適、皮膚容易受到刺激、凝血功能下降,甚至糖尿病病人還可能有低血糖的症狀發生,因此食用人蔘也要特別注意有沒有這些狀況產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