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高營養的蔬菜 黃、綠櫛瓜有何不同?

2021/01/16 07:03

櫛瓜富含營養價值,是許多健身族的熱愛,台灣常見分為綠、黃兩色。(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冬季是櫛瓜的盛產季,營養價值極高、生吃熟吃皆可、外皮能夠一起吃的優點,使櫛瓜成為不少健身族和正在進行飲食計畫的民眾相當熱愛的食物;目前櫛瓜在台灣最常見的品種為「綠櫛瓜」和「黃櫛瓜」,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櫛瓜,營養師也詳細分析了兩者的營養差異。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綠櫛瓜和黃櫛瓜都是低升糖指數(GI)的蔬菜類,也都富含差不多的膳食纖維,兩者不同在於綠櫛瓜熱量較低、含豐富的β-胡蘿蔔素,在料理時加點油能讓這種脂溶性的營養素更好吸收,因此非常適合搭配煎烤料理,β-胡蘿蔔素強大的抗氧化能力也可幫助身體抗壓、保護皮膚、眼睛等黏膜修復;此外,綠櫛瓜也富含有「抗壓營養素」美名的維生素C,能協助現代人減壓。

綠櫛瓜和黃櫛瓜營養價值比較。(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黃櫛瓜則是鈣質略勝綠櫛瓜,能協助人放鬆心情,較特別的是,黃櫛瓜含豐富的葉酸,高敏敏表示,這樣的特性很適合懷孕的媽媽們補充,也是製造紅血球不可缺的角色。

高敏敏表示,櫛瓜優點除了低升糖指數外,還有不含澱粉、富含維生素、高纖的特性,是平常下廚可以加進料理的好蔬菜,料理方法能夠是新鮮涼拌、橄欖油清炒或放進烤箱微烤或搭配低脂肉類一起燉煮,都能使菜餚更加清香和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