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總統也逃不過病毒 盤點全球確診領導人

2021/01/15 19:02

全球10位確診武漢肺炎的領導人。(健康網製作)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在2020年全球就有9位國家領導人確診,這還不包括副總統及相關重要政治人物,甚至日前葡萄牙總統也感染武肺,足以見得疫情的可怕。

●2020/3/27 英國首相

英國首相是最早確診武肺的領導人。3月27日英國首相強森在自己的官方推特上證實確診新冠肺炎。當時他寫道:「我新冠肺炎的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正自我隔離,但仍將透過視訊會議領導政府部門,我們會一起擊敗疫情。」

●2020/6/17 宏都拉斯總統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一名衛生官員說,總統葉南德茲感染武漢肺炎住院,宏都拉斯衛生局發言人表示,雖然葉南德茲的狀況需要醫院特別照護,包括靜脈滴注藥物,但整體而言,總統的健康狀況還好。

●2020/7/7 巴西總統

在出現發燒38度等武漢肺炎症狀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月6日接受武漢肺炎篩檢,隔日證實確診。波索納洛曾說武漢肺炎不過是個「小感冒」,反對巴西實施封城、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政策。

●2020/7/9 玻利維亞

玻利維亞總統艾尼茲7月9日表示,她接受武漢肺炎篩檢後呈現陽性,除此之外內閣至少還有7名部長也中鏢。雖然驗出了武漢肺炎,艾尼茲仍強調自己身體很健康,她仍在隔離的狀態下繼續處理公務。

●2020/10/1 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的貼身幕僚希克斯10月1日確診武漢肺炎,川普隨後在推特上表示,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確診武漢肺炎,將立即開始進行隔離和治療過程。當時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與梅蘭妮亞對武漢肺炎的檢測為陽性,我們將立即開始自主隔離和復原療程,我們將共同度過難關!」

●2020/10/24 波蘭總統

波蘭總統發言人10月24日上午在推特表示,總統杜達前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總統當時狀態良好,也持續與醫療部門保持聯繫。

波蘭總統杜達10月確診武漢肺炎。(路透資料照)

●2020/11/3阿爾及利亞

阿爾及利亞總統辦公室11月3日表示,總統塔布納病毒檢測為陽性,當時正在德國接受治療。據報導,10月底因為總統幕僚出現疑似肺炎症狀,塔布納入住首都的醫院,隨後轉往德國的醫院檢查並開始自主隔離。

●2020/11/9 烏克蘭總統

烏克蘭總統府9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接受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確診染疫。總統府回應:「總統覺得身體狀況良好,會自我隔離,遠端履行職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1月確診武漢肺炎。(路透資料照)

●2020/12/17 法國總統

法國政府表示,現年42歲的總統馬克宏12月17日不幸感染武漢肺炎。因此按法國防疫規定,自我隔離7日,該段期間以遠距處理國務。

●2021/1/11 葡萄牙總統

葡萄牙總統府11日指出,現年72歲的現任總統德索沙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取消所有公開行程,在官邸進行自主隔離。

就連國家領導人都逃不過病毒傳染,就可看出疫情的嚴重性。根據疾管署數據,全球武肺確診人數已逼近9300萬,死亡人數逼近200萬,而累計確診數前5名的國家分別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及英國,光美國就佔了全球確診人數的25%,這可能與西方國家較少戴口罩習慣、醫療收費高昂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