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春節返鄉出國潮 輔大醫院提供武肺快篩最快9小時取件

2021/01/14 14:46

輔大醫院提供武漢肺炎快速檢驗服務。(圖為輔大醫院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至,國人返鄉或團聚增加,因為防疫考量,進出國門有檢驗需要,新北市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提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快速檢驗,民眾只要在早上7點前完成掛號,當天下午4點即可拿到急件報告,超過7點掛號者則以一般件處理,於隔天下午4點取件。

輔大醫院表示,申請武漢肺炎自費檢驗,一般民眾僅需提交身分證(居留證)正本、護照正本、申請表即可檢驗,無須預約,一般件為6300元、急件為7000元;但外籍移工公費檢驗,因為團體總量考量,只受理預約檢驗,預約電話(02)8512-8888分機28779。

輔大醫院表示,自去年8月起提供檢驗服務以來,已經執行1600多件,檢驗結果提供中、英文報告,因應每家航空公司證明格式不同,另提供適航證明服務。

輔大醫院檢驗醫學科主任李麗娜說,醫檢師須穿著完整的隔離衣在負壓設備中操作,經過核酸萃取、RT-PCR放大、偵測等過程,達到準確目標。急診室主任王宗倫說,武漢肺炎檢驗確實增加急診室負荷,但這是全球防疫需要,會做好採檢的防護措施,給大眾更方便的醫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