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近學測考生壓力大 腸胃道疾病風險恐增加

2021/01/03 21:06

考生容易因為拚課業造成飲食不規律,引發腸胃道疾病。(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學學測將於1月22日、23日舉行,考生的壓力也逐漸增加,而壓力會導致青少年們的腸胃出現問題,若輕忽有可能造成更嚴重的慢性腸胃疾病。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在影片中指出,青少年在青春期時,身體正在發育,面臨課業問題,加上飲食不正常,會讓胃腸道疾病發生的風險增高,也容易出現腹瀉、胃痛、便秘、腸躁症等問題。

邱展賢表示,青少年因考試壓力大,在下課後往往需要開啟補習人生,飲食相對不規律,若一有腸道症狀,容易先吃止痛藥就不管了,但此舉長期下來恐引起慢性腸胃疾病症狀加重,甚至產生藥物性潰瘍的問題。

邱展賢也提醒,當出現不明腹痛、腹脹、腹瀉、夜咳、慢性氣喘時,應該特別注意,若有腸胃道不適的症狀,且持續超過2週,就需要盡快找腸胃科醫師診斷、治療,避免錯失時機而引發更嚴重的健康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