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發芽的薑還能吃嗎? 食藥署這樣說…

2021/01/02 09:00

薑在發芽過程中,會消耗掉部分的營養物質,導致營養降低,但仍可食用。(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薑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相當常見的食材,也是廚房的常駐配料之一,入冬之後,薑茶更可以替我們保暖抗寒、促進血液循環、預防感冒,但買了薑之後,通常不會一次用完,若再放一段時間,薑就會發芽了,而發芽的薑能不能食用?食品藥物管理署則表示,薑在發芽過程中,並沒有產生有毒物質,長出芽的薑仍可食用。

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為可食用部位,具有香味及辛辣味,依照採收的時期不同,可分為芽薑、嫩薑、粉薑、老薑等。而薑在發芽過程中,會消耗掉部分的營養物質,導致營養價值降低,但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仍可放心食用。

發芽的薑可以吃 但發黴就不行

雖然發芽的薑能夠食用,但若放到薑發黴,不要以為只要把發黴部分切除就可以繼續食用,因為腐爛的薑可能會產生黃樟素,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將黃樟素列為第2B類物質,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對人類會致癌,對動物的致癌性證據也不足,但仍不建議食用,以確保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