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相最奇特的柑橘 佛手柑妙用多

2020/12/31 14:11

佛手柑長相奇特。(擷取自農委會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的水果主角非柑橘莫屬,產量豐盛且種類繁多,而其中長相最奇特的就是佛手柑,佛手柑可以做成蜜餞、泡茶,還能當天然的芳香劑,農委會教大家如何食用佛手柑。

農委會臉書發文指出,佛手柑又叫花柑是一種古老的柑橘品種,由香櫞(香水檸檬)變種而來,與香水檸檬同種,主要產地在臺灣南部,植株強健、少病蟲害,向陽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地即可栽培。佛手柑花朵優雅芳香,果實12月至隔年1月成熟,果實形狀為5至20個塊狀掌指,看起來就像一隻大大的手掌。

佛手柑的特色:橙黃色、香氣濃郁、果皮厚、果肉白、汁不多、不含種子。

佛手柑果實常見用途
●觀賞:常作為觀果盆栽,也是供奉神佛的聖品。
●蜜餞:果實去皮後可糖漬或鹽漬成蜜餞、陳皮。
●茶飲:切成薄片乾燥保存,可泡成佛手柑茶。
●芳香:成熟果含有大量芳香性精油,其成分類似芬多精,香味可持續散發2、3個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