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長照送餐車隊誓師 要讓長者吃到熱便當

2020/12/14 17:02

基隆市社會處幫長照送餐車隊準備保暖外套與保溫箱,讓送餐志工穿暖暖,讓長者能吃到熱便當,真的「暖心又暖胃」。(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長照服務再升級!基隆市社會處長吳挺鋒看到滿街跑的Foodpanda、Uber Eats而激發靈感,社會處為長照送餐志工準備保暖外套和保溫箱,今天舉辦長照送餐車隊誓師大會,希望長者吃到保溫箱內熱騰騰的便當,讓長者「暖心又暖胃」。

吳挺鋒表示,統計到今年10月底全市共36萬7890人,65歲以上人口為6萬3800人,占17.34%,也就是每6人中有1名老人,進入「高齡社會」。長照10年計畫2.0上路後,政府針對失能、失智及衰弱長輩提供照顧,獨居或缺乏足夠家庭支持的失能者另有營養餐飲服務。

基隆市目前有407名長者,分別由恩惠全人關懷協會、恆安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台北市士林靈糧堂、飛鷹生命關懷協會、恩惠全人關懷協會七堵分會、碇內浸信會博愛社區服務中心提供營養餐飲送餐服務,並會供應軟質餐、剁碎餐、低糖餐等客製化料理。

吳挺鋒說,相較於其他縣市長照送餐服務,基隆市因為氣候多雨,送餐地點可能機車無法到達,還須走階梯,負責送餐的志工格外辛勞,感謝他們「車腳並用」,風雨無阻,把熱騰騰的便當送到長者手中。

吳挺鋒說,他和社會處同仁腦力激盪後,運用部分勤勞社福慈善基金會捐款,添購服裝和保溫箱給送餐志工,他說,希望透過連結民間資源,統一基隆市長照營養餐飲送餐志工形象,提高長照服務識別度及能見度。隨著長照送餐車隊深入基隆市大街小巷,就像是行動廣告,讓長照專線1966及餐飲服務,被更多潛在有長照服務需求的個案看見,提高長照服務涵蓋率。

基隆市社會處幫長照送餐車隊準備保暖外套與保溫箱,今天舉行誓師大會,社會處希望讓送餐志工穿外套保暖,讓長者能吃到熱便當,真的「暖心又暖胃」。(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