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灣之光!「武漢包機經驗」登國際期刊

2020/12/05 11:48

防疫人員到機場等待華航包機返台。(中央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各國案例不斷爆增,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分院的研究團隊特別將武漢包機的篩檢經驗寫成原創論文,且獲得國際期刊JMIR的刊登。

武漢返台包機是中國湖北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爆發後,於2020年1月23日封城,台灣政府以包機撤離湖北省境內的台灣籍居民和陸籍配偶。

蘇一峰指出,今年2至3月疫情期間,許多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返國,因為疫情緊張,當時政府祭出「包機策略」將人民使用專機接回台灣。在包機返台的過程中,特地載送到陽明山上的疫情隔離設施中,並且由市立聯合醫院派醫師進入篩檢,成功接回民眾且沒有造成社區傳染,替台灣防疫工作打了漂亮的一仗。

陽明分院研究團隊由詹尚易醫師與感染科顏永豐醫師與胸腔科蘇一峰醫師等等研究人員組成,研究獲刊登在醫學資訊期刊《醫學網路研究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 JMIR),與高雄市陳其邁市長等人將鑽石公主號防疫過程寫成論文,刊登在相同的期刊。北市聯合醫院陽明團隊將台灣經驗寫成論文,分享到全世界,用研究論文讓世界看見台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