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醫院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 讓醫護爸媽安心工作

2020/11/30 14:58

台中醫院與幼保界龍頭舜云音樂寶姆托嬰中心攜手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讓醫護人員及員工安心工作(台中醫院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衛福部台中醫院與幼保界龍頭舜云音樂寶姆托嬰中心攜手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今日隆重揭幕,為0-2歲的嬰幼兒們提供全方位的保育與呵護,台中醫院院內醫護同仁及員工們對托嬰中心成立,更是充滿期待與感動。

台中醫院表示,近年台灣生育率降低,依據健康署出生通報統計,2019年全國新生兒總數為17萬6,006人,尤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生育率更是大幅降低。

台中醫院經過一年精心籌備,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今天開幕,由9位平均1.5歲的可愛寶寶,熱情舞動迎賓展開序幕,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衛生局主任秘書施靜儀、市議員江肇國、張彥彤、黃守達親臨現場共襄盛舉。

台中醫院附設舜云音樂寶姆托嬰中心設置於長照大樓2樓,有別於坊間托嬰中心,提供專業醫療加值服務,初期便成立托育醫療健康合作小組,包括小兒科、牙科醫師的加值照護、感控護理師的醫療保健照護服務、營養師為幼兒營養把關並監督供餐品質、心理師透過評估了解幼兒整體發展表現,歷時5個月的緊密研商,終於建立更專業的幼兒照護流程。

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洪千惠是首批將自家小孩送托媽媽,她表示孩子在醫療級的托育場所,可以在白天上班時間將幼兒帶來、下班再接回家,專業的醫療服務更是5星級保護,令她好放心。

另一位送托的護理科護理師張嘉琪,7月才剛誕下女寶寶,因長輩無法幫忙看顧,自己只能育嬰留停照顧,得知院方成立托嬰中心,距離近又可以放心的工作,還能隨時看到孩子,讓她迫不急待想趕快送托,返回工作崗位。

從事幼兒音樂教育35年的董事長吳舜云說,舜云托嬰中心具有20多年的嬰幼兒托育辦學經驗,更獨創全國第一套以音樂融入嬰幼兒生活教育的音樂連動式教保系統(音樂寶姆),讓嬰幼兒們在無形、潛移默化中學習,達到「保育即教育,音樂即快樂」。

院長侯承伯表示,台中醫院積極配合政策提供友善職場育兒環境,打造醫療級托嬰中心,減輕育兒員工在工作與幼兒照顧兩頭燒的壓力。

台中醫院與幼保界龍頭舜云音樂寶姆托嬰中心攜手設置「醫療級托嬰中心」今天開幕,讓醫護人員及員工安心工作(台中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