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早上來杯黑咖啡能減肥? 營養師:順序正確才能健康又美麗

2020/11/21 06:30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早上喝黑咖啡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要在一頓好的早餐之後才喝黑咖啡,來啟動一天的代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早上起床喝杯黑咖啡可以減肥?但是應該是空腹喝還是飯後喝呢?營養師提醒,順序正確才能健康又美麗!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絲專頁「高敏敏 營養師」發影片指出,早上起床應該先喝的是一杯常溫水,一杯常溫水能幫助滋潤你的血液跟身體來啟動代謝,而最重要的是吃一頓好的早餐。

像皇帝的早餐應該要有優質的蛋白質,啟動能量的代謝,有蔬菜水果的膳食纖維,還有好的澱粉提供能量;接著再來一杯黑咖啡,咖啡裡的咖啡因能夠幫助利尿,增加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囤積。

高敏敏說,早上喝黑咖啡是不錯的選擇,重點是要在一頓好的早餐之後喝黑咖啡,才能來啟動一天的代謝,而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黑咖啡喔。

另外,國健署指出,更年期婦女停經後由於體內荷爾蒙減少,副甲狀腺素功能降低,造成骨質大量流失,骨質密度降低,使骨骼變脆、變弱。而咖啡有利尿作用,會讓身體中水分及礦物質排出,若一天的咖啡量超過4杯,就會加重骨質的流失,因此建議每天咖啡因總攝取量不超過300毫克,約一般市售美式咖啡中杯1~2杯。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