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主動脈剝離 心臟複合式主動脈支架手術縮短時程恢復佳

2020/11/19 16:10

手術前盧先生的心臟主動脈剝離症狀。(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一名70多歲的盧先生持續在恩主公內科門診追蹤慢性病,一次心臟超音波檢查時發現有主動脈剝離,且經過電腦斷層診斷是慢性剝離性主動脈瘤,心臟外科主任醫師陳綱隆使用複合式主動脈支架手術,同步進行複合式主動脈弓人工血管置換,以縮短手術時程,術後病患恢復良好。

陳綱隆表示,主動脈剝離症狀多元,大部分患者平常沒有任何徵兆,一旦發作時也會牽涉不同部位,症狀而有所差異,有時會拖延診斷及治療時機,通常會出現的症況可能是高血壓、中風、心肌梗塞,嚴重會猝死。

陳綱隆說,複合式主動脈支架手術是置換主動脈弓的人工血管手術,以及治療降主動脈的腹膜支架手術一併進行,能夠更精確處理複雜性主動脈弓疾病,能夠減少腦部缺氧時間,縮短整個手術時程,進一步改善病人手術預後。

複合式主動脈支架手術後照片。(恩主公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