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16年前開刀手術鉗留體內 伴她度過13年才取出

2020/11/06 17:17

日本1名女子16年前接受外科手術,當時醫師將1把醫用手術鉗子遺留在她的體內,13年後後因腹部異常疼痛才發現取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1名女子16年前經歷1場外科手術,當時醫師將1把醫用手術鉗子遺留在她的體內,伴她度過了13年的歲月,後因腹部異常疼痛才發現,已在3年前將鉗子取出,院方今(5日)宣布,已與女子達成和解。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鹿兒島市立醫院今天公布這起醫療糾紛案,1名現年60多歲的女子2004年9月至該院動手術,2017年4月因為相同病徵回院診治,在接受核磁共振(MRI)檢查時抱怨腹部疼痛,經過X光檢驗後發現,在她當時的傷口縫合處底下,有1把長14公分、寬6公分的醫用手術鉗。

院方表示,當時發現此事後,立即為婦人安排手術將醫用鉗取出,沒有發生後遺症,今年8月已對女子支付130萬日元(約台幣35.8萬元)的和解費用,院方強調,「我們將努力防止類似情況,以免將來再次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