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萬聖節吃糖不節制 4大健康問題要注意

2020/10/30 21:32

在萬聖節時,人們容易攝取過量的糖份。(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萬聖節即將來臨,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天可能是個幸福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可以獲得許多好吃的糖果,同時也會有許多商店進行糖果促銷來讓你滿載而歸,但是糖分攝取過多,對健康的影響可大了,美國《健康熱線》報導,攝取過多糖分將會對你造成這4大傷害。

1.體重增加

肥胖症的發生率在全球範圍內都在上升,糖分被認為是罪魁禍首之一,攝入過多的糖(尤其是含糖飲料中的糖)會增加體重增加的風險,並可會導致內臟脂肪堆積。

2.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攝入過多的糖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因素,例如肥胖,高血壓和發炎,尤其是從含糖的飲料中攝入糖,會增加脂肪,動脈阻塞沉積物,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3.增加患抑鬱症的風險

少量的糖可以改善情緒,但高糖和加工食品飲食會增加患抑鬱症的機率,一項針對8,000人的22年追踪研究顯示,每天攝入糖67克或以上的男人,比每天攝入40克以下的男人患抑鬱症的可能性高23%,研究人員認為,血糖波動,神經遞質失調和發炎都可能都是因為過量糖所導致的。

4. 加速皮膚老化過程

皺紋是衰老的自然跡象,但是,不良的食物選擇會加劇皺紋並加速皮膚老化過程,食用過量的糖的會導致AGE(晚期糖基化終產物)的產生, AGE破壞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而當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受損時,皮膚會失去緊緻並開始下垂。

攝入過多的糖分會對健康產生許多負面影響,過量的甜食和飲料還會導致體重增加,血糖問題以及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即使是一年之中難得的日子,也應好好注意糖份的攝取,以免對健康造成不可挽回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