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研究:20%雜貨店員染武肺 恐成超級傳播者

2020/10/30 11:12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雜貨店員工面臨感染武漢肺炎高風險,尤其是必須與客戶互動的員工;圖為情境照。(彭博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雜貨店員工面臨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風險,尤其是必須與客戶互動的員工。因大多數人無症狀,這些工人可能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成了病毒「重要傳播源」,這項分析日前發表在《職業與環境醫學》雜誌上,它是第一個證明大流行期間無症狀感染率,接觸風險和食品雜貨工人感到心理困擾的證據。

CNN》指出,該研究5月份在波士頓一家商店測試104名雜貨工人,其中有20%的鼻拭子測試呈陽性。研究人員說,這比周圍社區的感染率高得多。與客戶打交道的工人對Covid-19呈陽性反應的可能性是其他職位同事的5倍。但是測試陽性的患者中有4分之3沒有症狀。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研究員賈斯汀·楊(Justin Yang)說,這絕對是非常令人震驚的,因為這意味著零售雜貨店的員工與客戶接觸,並充當病毒的中間人,幾乎就像超級傳播者一樣。

研究中的工人試圖採取預防措施。幾乎所有的受訪者(91%)說,他們在工作中戴了口罩,而77%的人說,他們在工作外也戴了口罩。但是,只有大約66%的人表示,他們能夠在工作中始終如一地進行社交隔離。

這種無法與社會保持距離的關係在情感上和身體上都有影響。從事客戶服務工作的人中有近4分之1的人表示,他們有焦慮和抑鬱症的困擾,而不必與客戶互動的員工則為8%。研究發現,與那些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員工相比,騎自行車,開車或步行上下班的員工患抑鬱症的可能性較小。

楊說,希望這項研究能促使政府和商店老闆為雜貨店工人提供更好的指導,例行測試和保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