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防疫成果領先世界 印尼菁英種子醫護人員來台取經

2020/10/26 15:32

印尼菁英種子醫護人員來台取經,由台大雲林醫院協助訓練。(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世界,台灣防疫成果領先全球,印尼派菁英種子醫護人員來台取經,由台大雲林醫院協助訓練,今天起展開為期4個月的代訓活動,未來將共同探討如何將台灣經驗帶入印尼及雙方合作抗疫的可能性。

衛生福利部推動「新南向醫衛合作及產業鏈,一國一中心」政策,印尼部分即由台大醫院負責。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配合體系分工,致力於東爪哇,包括第一大城泗水以及第二大城瑪琅之交流與經營。

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這是繼2017年布吉納法索4名學員來斗六進行為期3個月的專業訓練後,再度執行長期國際代訓的計畫。在全球疫情籠罩的情況下,印尼派菁英醫護人員能夠突破重重困難來台,更是難能可貴。望透過精英種子醫師的培訓,分享台大與雲林經驗,推動國際醫療的互動與成長。

4名菁英種子醫師與護理師分別是來自瑪琅布拉維加亞大學的Dr. Ali醫師,與Dr.YOGA醫師,泗水愛爾朗加大學的Dr. Adi醫師和Mr. Andis護理師。他們將分別於急診部、心血管中心、神經醫學中心與護理部等單位學習。未來將安排他們前往台大醫療體系中總院急診部、內科部與新竹分院急診部、護理部交流學習。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馬惠明表示,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與印尼一度停止交流,在今年6月舉辦COVID-19防疫視訊會議後,印尼對台灣抗疫成果感到十分驚豔,強烈表達希望能夠繼續深入學習,在衛福部與總院新南向計畫的支援下,雙方醫院與衛福部協商多月,並克服14天的隔離期後,今天正式開始為期4個月的代訓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